甜甜的向日葵

隔过星辰大海,无畏世俗和尘埃。

【祺鑫】33 事发

柠檬红茶Alpha马×茉莉西柚Omega丁

*OOC预警!禁止上升!

————————————————————

  丁程鑫抬眼看见他,就吹了声口哨,两道浓浓的眉毛泛起柔柔的涟漪,马嘉祺看见他这副小痞子的模样,没忍住笑了笑,然后假装目不斜视地离开了。

  

  “累死我了,一天天的......”

  

  小痞子丁程鑫夜里又带着一身酒气回到房间,洗完澡就整个人瘫在床上,把头深深地埋进枕头里。

  

  “这帮人,看着我年轻好欺负,竟然拉着我赌钱,”丁程鑫的头枕在手上,撑着手臂,看向马嘉祺的方向:

  

  “看来吴逢平时管的很严啊,这次可算是逮着我了,他们也不看看我是在哪里长大的,把他们赢得底裤都没了才肯停。”

  

  马嘉祺听得直笑:“今天吴逢还和我打听,是不是你真的不打算练兵了。”

  

  丁程鑫哈哈一笑,往他那边凑了凑身子:“既然他这么迫不及待地想问清楚,那咱们怎么能就如了他的意呢。”

  

  除了军部半年一次的述职活动,丁挽衡对部下的管理向来是不松不紧,原则问题不能触碰,但是小事上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所以下面各个军部的风气全凭自己,看来吴逢在二十七军部任职的这段时间里人缘还不错,手下的人都很听他的话。

  

  第二天一早,丁程鑫就换上了作训服,和马嘉祺溜达着去了演练场,吴逢正在布阵台上指挥,远远地看见他们就邀请他们上到布阵台上去。

  

  现在刚好在演练九宫八卦阵。

  

  前些天丁程鑫他们模拟对战的时候,对手只有三千人,而今天吴逢指挥演练道人数却足足有一万五千多人,金鼓齐鸣,气吞山河,势如破竹。

  

  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坐在布阵台前,终于真正提起了几分兴致:

  

  “前几天有王校的指点,我才能侥幸破阵,和今天的人数比简直小巫见大巫,其实没有什么把握,不如我们就先坐着看看。”

  

  吴逢的副官这两天一直跟在丁程鑫的身边,除了休息的时候可以算是寸步不离,自以为摸清了丁程鑫的脾气,于是阿谀奉承道:

  

  “丁少爷太谦虚了,侥幸都能破阵,认真起来肯定是无人能敌。”

  

  丁程鑫哈哈大笑,还在看不见的位置朝马嘉祺悄悄眨了下眼,一语双关地说:“来二十七军部果然没选错。”

  

  马嘉祺笑笑,看着丁程鑫肆意妄为的样子,心里想着若是丁程鑫真的是这样的纨绔子弟,那也没什么不好,起码他能够一直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吴逢一直注意着丁程鑫的举动,本来怀着些警惕的心思对丁程鑫可能藏拙的表现半信半疑,但是现在却信了大半。

  

  看来传言确实不可轻信。

  

  在他看来,丁程鑫并没有传说中的颖悟绝伦,而只不过是一个堆金积玉成长起来的高粱子弟,除了长得漂亮精神等级又高之外没有什么不同。

  

  因此他心里对丁程鑫的评价急转直下,但是面上却没有显示出什么不同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客客气气地说:

  

  “二十七军部演练九宫八卦阵已经有一周的时间,小少爷就在上面看看也好,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以及时提出来。”

  

  布阵官的哨声变幻,刀剑交击,暴雨般的剑矢滑过天空,呐喊声和金戈交鸣的声音响彻天地,令人毛骨悚然。

  

  “这个阵法看着很眼熟啊,那天进去的时候好像就是这样的阵型。”丁程鑫把椅子往马嘉祺的方向靠了靠,不仅完全没有害怕,反而笑嘻嘻地说道。

  

  吴逢笑着解释:“其实也不完全一样,我们变幻了一下前后排机甲的队列方式。”

  

  丁程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看来还真是不太一样。”

  

  哨声一变,机甲的声音轰鸣,队形随之变化,转眼间又是不同的顺序。

  

  “丁少爷,现在的变幻已经和丁少爷之前演练的时候差不多了。”

  

  吴逢随口解释道,颇有几分哄孩子的意味,他现在已经完全放松下来,以为丁程鑫能够破阵不过是偶然,不足为惧。

  

  只有和聪明的人打交道才会如临深渊。

  

  吴逢早在心里就已经把丁程鑫当成了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自然也没什么保留警惕的,于是现在丁程鑫看到的九宫八卦阵,已经和试阵的时候一模一样了。

  

  丁程鑫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下面的演练场上,食指时不时地敲打几下椅背,还总要偏过头和马嘉祺交流几句。

  

  没多一会儿,丁程鑫有些坐不住,吴逢看出来了,就让副将带着丁程鑫去军部的附近转转打发时间。

  

  等到晚上丁程鑫和马嘉祺再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丁程鑫今天晚上没有和军部的人一起吃饭,而是以累了为理由提前回到了房间休息。

  

  一回到房间就赶紧打开光脑,纠结着怎么和丁挽衡说今天发生的事情。

  

  就愣愣地坐在桌子前面愣神,过了一会儿,还是丁挽衡心有灵犀似地先发出视频邀请,问丁程鑫的外务实习感觉怎么样。

  

  “听说你这几天在军部乐不思蜀了?”丁挽衡慈爱地微笑着说。

  

  “还好,主要是吴哥治军有方,实在是没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地方,”

  

  丁程鑫笑着和丁挽衡视频:“就今天,吴哥还带着我参观了九宫八卦阵的演练,和那天我试阵的时候一模一样。”

  

  丁挽衡听说,不禁抬头看了丁程鑫两眼:“一模一样有些夸张了吧。”

  

  丁程鑫还是不大正经的样子:“不可能爸,你要相信我,今天吴哥还特意讲述了具体机甲的排列变幻。”

  

  丁挽衡听到这话面色忽然变得有些凝重,他知道,机甲的具体排列队形其实并没有告诉各个军部。

  

  不过丁程鑫就好像像没有发现丁挽衡地不对劲儿一样,还在继续说道:

  

  “爸,今天我去指挥中心看见了一份布阵图,光脑扫描了下来,今天的实练阵型恐怕只是这张图纸的千万分之一。”

  

  原来丁程鑫今天留了个心眼儿,从布阵台上离开之后趁着午休没什么人的时候去了趟指挥中心。

  

  丁挽衡收到图纸的时候,神色已经非常凝重了,这与他自己练兵的布阵战略图如出一辙,不过他从未假手他人。

  

  丁程鑫点到即止,又夸了吴逢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他知道,丁挽衡过不了2个小时就会出现在这里。

  

  果然,一个半小时之后,他从窗户里看见丁挽衡的车正在进入二十七军部,直奔指挥中心,随之而来的还有他的2个副官。

  

  吴逢得到丁挽衡来的命令心里本来有些忐忑,七上八下的,看见丁程鑫和马嘉祺进来的时候瞬间变了脸色。

  

  还是丁挽衡不悲不喜地先开口:“吴逢,你的父亲曾是我的教官,我很尊敬他,也很欣慰你小小年纪就能继承他的衣钵”。

  

  丁挽衡生气的时候,不怒自威,正气凛然的气质令人肃然起敬。

  

  吴逢小心观察着丁挽衡的脸色,没有贸然开口,只是在看见图纸的时候脸色瞬间煞白,他不知道这个被放在抽屉底层的图纸怎么会出现在丁挽衡的手里。

  

      副将学习主将用兵策略是好事,但是僭越自己的身份,紧盯主将布局,却有些越俎代庖,有失妥当。

  

  “既然已经被发现,我也没什么好解释,”吴逢面如死灰,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

  

  “吴哥,你要是现在还指望着你那些忠心耿耿地部下,那我劝你趁早打消了这番心思,你真的以为,他们会死心塌地地跟着你在军中生变吗?”

  

  丁程鑫适当时地在旁边搭腔。

  

  吴逢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朝门外看去,发现门口站着十几个人被绑成一排,这些人丁程鑫大半都很眼熟,都是这两天跟在丁程鑫身边寻欢作乐的副官。

  

  吴逢眼看着最后的希望破没,于是突然目光一狠,朝丁挽衡的方向扑过来。

  

  站在丁挽衡身边的丁程鑫瞬间反应过来,朝吴逢迎了上去,马嘉祺的信息素也倾巢而出,瞬间把吴逢压在了地上不能动弹。

  

  控制住吴逢的时候,他突然情绪崩溃:“丁挽衡,我爸为了军部鞠躬尽瘁,你还好意思说你是他的学生,你对得起他吗!”

  

  丁程鑫听着吴逢掷地有声的椎心泣血,忍不住小心翼翼地看了丁挽衡一眼:“爸,吴逢是不是对你有什么误会?”

  

  丁挽衡长叹了口气:“这件事情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原来当时在执行一次秘密外交任务的过程中吴司长为了保护丁挽衡去世,去世前特意把唯一的儿子托付给丁挽衡。

  

  “他说自己的儿子心浮气躁,不能提拔过快,又敏感多思,没想到会造成今天的局面。”丁挽衡的脸色有些阴沉。

  

  所以本来想要直接提拔吴逢的丁挽衡,在经历了一番斗争之后还是听从了吴司长的建议,让吴逢一路凭着自己的本事摸爬滚打走到今天。

  

  丁挽衡好像有些遗憾:“吴司长不让我告诉吴逢这些,我也就一直没有说,没想到却让我们离心了。”

  

  刚开始的时候,军中确实有些传言,说丁挽衡忌惮吴司长的地位,所以自导自演了一出苦肉计。


  没想到伤心过度的吴逢在没有得到丁挽衡的悉心安慰反而不辨真假,将这些没头没尾的传言听了进去。

  

  “他今天的行为,其实我也有一份责任。”丁挽衡眼中的苦涩一闪而过,有些自责。

————————————————

啦啦啦,马上又要换地图啦!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